關於JF太鼓團

關於JF太鼓團

由紀姬芳執行長和王正平團長所創立的JF太鼓團,熱愛太鼓的我們跟隨著兩位老師的腳步一步步往前走,而每個團員都有著不同的故事不約而同地走進了JF大家庭,有一天你也會有你的故事

王宜宣


從小學開始,我因為父母是太鼓老師而接觸打鼓。但當時我覺得打鼓很無聊,每年都是同樣的東西。直到高中時,我看到日本老師的認真投入態度,逐漸改變了對太鼓的看法。第一次去日本時,看到老師們不管是面對大人或小孩、教學或活動,都全力以赴,讓我非常敬佩。我希望有朝一日,也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太鼓老師。因此,我開始喜歡上打鼓。
打鼓讓我感到非常有趣和挑戰。在學習過程中,我需要掌握很多不同的技巧和節奏,而且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來練習。
打鼓也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方式。當我情緒低落或感到煩躁時,打鼓可以讓我集中精神,把注意力轉移到音樂上。
總體來說,我喜歡打鼓是因為它是一種挑戰、成就感和釋放壓力的方式。在將來,我希望能夠成為像日本老師一樣的優秀太鼓老師,讓更多的人體驗到打鼓所帶來的樂趣和力量。



王宜安

為什麼喜歡太鼓?
      因為鼓聲,
        代表著自由。



劉栩陽

大家好,我是JF太鼓團的劉栩陽,目前就讀高中三年級,打太鼓已經打了9年了,而我也是師兄弟三人組的其中一員喔!
或許大家聽說過,太鼓可以當作音樂,也可以當作運動,但對我來說,太鼓最重要的是態度的學習,對於展現的全是以及自我修養。
加入這個團體的一開始,我是一個只想「現」自己的人,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,不經思考的行為也讓我從小被貼上「愛現」的標籤。但經過這9年的磨練、和大家的摩擦、還有老師系統性的指導,現在的我,懂得如何在舞台上「展現」自己。
只有經過不斷的練習,不斷地反思,再加上自己對於曲子的詮釋、和團隊的默契,才能在舞台上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。
喜歡上太鼓的原因:
太鼓最大的魅力就在於,他可以打進人心的最深處,帶動觀眾和表演者的情感,讓每一個在現場的人,都感受到你想表達的情緒,不論是像怒濤,波濤洶湧、氣勢磅礡,還是迴轉木馬,輕快、活潑的感覺,透過同一顆鼓,和表演者真誠的心,就可以感動每位觀眾。這也是為什麼太鼓不是主流樂器,我們JF的人還是可以越來越多的原因,因為我們表演得越多,就有越多觀眾被我們感動,當我們之間產生極大的共鳴,就會有忍不住想加入我們的感覺




劉建鋒


「音樂可以使人快樂,也可以提供向未來前進的動力」,我一直相信著。
我從小就學習音樂,不管是鋼琴,還是打擊樂。
從接觸到音樂的那一刻起,好像生活中多出了許多平常聽不到的聲音。
我選擇學習打鼓了之後,生活開始變得規律,而且自己的心理素質和經驗累積不斷的提升。
因為我選擇了打鼓,我才擁有現在的技術和驕傲。
因為我選擇了打鼓,我才能享受音樂、享受生活的樂趣。
我喜歡打鼓的原因有很多,但是最重要的,還是因為打鼓帶給我生活影響。
我喜歡打鼓的純粹,也喜愛它的精神。




周子暘

最一開始呢~是因為看著姐姐打鼓所以才跟著一起打的,這樣打著打著,十年韶光飛逝,打鼓也在這段時間裡悄悄地成為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我喜歡打鼓,沒有什麼原因,也許熱愛打鼓對我來說就是這樣難以言喻,即便這其中包含著許多辛酸血淚,也碰到許多挫折與阻礙,但靠著這樣的熱情,讓我屹立不搖地堅持到現在。 從最一開始的高峰太鼓團,晉升為JF兒少團,再到現在的JF太鼓團。經歷了很多夥伴的離開,也伴隨著許多新人的加入,我想就是太鼓獨一無二的魅力,吸引著我們所有的人。藉由太鼓,我們才會相識相知,成為並肩的夥伴;藉由太鼓,我們才能向所有人表達這樣激昂且又震撼人心的美。



陳沛綺(阿寶)


從小學了很多樂器,但總是沒有一項樂器能夠持續學習到現在,直到多年前遇上太鼓,才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熱情所在,成為至今生命中那些少數,喜歡也一直堅持做下去的事物之一。太鼓,讓我學會堅持,並看到堅持不懈的努力一定會帶來豐碩的成果,而其中最大的成果,就是能在過程中不斷地挑戰自我、超越邊界、突破極限,蛻變為更好的自己。生命有無限的潛能等待我們去發掘,而打太鼓是一個很棒的途徑,希望我也能藉由太鼓,鼓舞更多的人活出自己生命的力量與光采。



黃意昕

我第一次真正學成的鼓其實不是太鼓,而是中國鼓。小學五年級時因學校的體團在招募成員,其實也並不清楚當中有什麼團隊的我,陰錯陽差地加入了其中的戰鼓隊。
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打鼓的樂趣,曾經只能遠遠看著的鼓如今在自己手下發出震撼著他人的聲響,我很享受那種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這件事的感覺。
但社團活動終究是一時的,畢業後我就再也沒碰過鼓了。
直到大約兩年前。
那時處於低潮期的我,無論做什麼也提不起勁,家人問我要不要去學太鼓時,其實是想著現在也沒事做就去試試看的態度,開始的契機不是什麼多大的熱情。
但我認為很多人都是如此吧。
記得蠻清楚的,就是在那時的八月迎來第一次的太鼓表演。
也許是因為以前也曾表演過,我當時應該是沒有特別緊張,但站在舞台上真的是截然不同的體驗,如果一直只是在教室中上課,似乎沒辦法激起真正的熱情。
在許許多多的人面前將自己全力準備的一切展現出來,接著觀眾也予以回應……
那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。
我想終於真正放下以往打鼓的經驗、真正投入到這全新的技藝之中,應該就是那時了吧。
喜歡鼓棒在手中靈活飛舞而非死死握住,享受音樂與各種鼓聲的融合,逐個拆解教學而成形的舞蹈,確實都是來到這裡才體驗到的。
也就是在那次表演以後,以及以後的每一次敲響鼓聲時,我能夠堅定地對自己說:我愛上太鼓了。



黃意華

因為從小有機會學習到音樂。知道音樂的美好。也是一輩子最好的禮物
很幸運的在工作.生活中和音樂離不開,而音樂的元素:旋律、節奏、和弦(和聲)裏。節奏是自己最弱的部分,為了挑戰自己和鼓勵自己面對挑戰,所以接觸太鼓。
當和團隊一次又一次挑戰合奏,完成不同樂曲及不斷練習提升自己進階難度的技巧後。很感謝。
因為。大家為了完成一首曲目而不斷努力。過程是幸福.感動.開心的感謝合奏的美好。



曾宥甄

十二歲那年第一次看到太鼓表演,便被那股磅礡的力量與壯闊吸引了,於是暗暗下定決心,只要有表演,自己都要去看。
在日本鼓團「無限」來台演出的那次,除了感動之外還是感動。那是來自靈魂深處的共鳴,就好像打開了內心的某個機關,與舞台上的表演者合而為一了。沒有我們,成就不了這場表演;沒有這些鼓手,我們也不會共聚一堂。那種緣分跟羈絆,恰巧是當時孤獨又自卑的我所需要的。
我仰慕著這些老師、這些學生,因為他們打鼓的技巧強弱並不影響他們所綻放的熱情與活力。燃燒生命所發出的光芒是耀眼的,在自信的光芒下,鎂光燈都相形遜色。
一個與太鼓的相遇及一剎那的轉變,讓那個曾經怯弱畏縮的女孩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不停向前,朝著更遙遠的目標奔去。
而我與太鼓的邂逅而延伸出的故事,仍在繼續!讓我們一起延續太鼓的故事。



曾宥勛

我從7歲時開始接觸到太鼓
那時我看到夏令營的傳單想要打打看太鼓,漸漸的
我從學員的身份變成團員
起初我只想打好玩就好
但自從看了無限的表演之後,我就下定決心要打鼓,因為我也想要打出那種震撼的感覺
現在我每表演完一首曲子
都覺得我又向目標前進了一點點



李彥儒(波波)

自從小時候接觸西洋打擊樂後,音樂一直是我的愛好與熱情所在,並且持續繼續這份愛好直到大學。 太鼓,作為源自日本的擊樂對我來說一直都很陌生。基於對日本擊樂的好奇以及保持畢業後對打擊的接觸,我來到了JF 太鼓中心學習太鼓並加入了JF太鼓團。太鼓除了讓我能夠持續對擊樂的活動與接觸之外,也能夠讓我在打鼓的過程中保持專注與沉靜。



薛燕婷(圓圓)

太鼓表演充滿震撼與優美的節奏,每當我用鼓棒敲擊鼓面,「咚!咚!」的聲音就會在四周迴響,令我精力充沛,彷彿充滿了力量。 「萬丈高樓平地起」,太鼓也是如此,都是要經過練習,才能爬上更高的階段,雖然練習很辛苦,但我依然喜歡和隊友們揚起鼓棒,演奏出屬於太鼓的力與美。



江思佳(Bibo)

最初聲音的傳遞,一群年紀不同的團體打著同一首歌,卻帶給我不同感受,我懂了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偏愛聽配樂,不是那麼愛歌詞,歌詞講得太明白太寫實,嘴巴上說的我很快樂、樂觀、我很怎樣怎樣的,真的如你所說的那樣子嗎? 而鼓聲有著神祕,那是內在的喜怒哀樂,更是無數的情緒表達,情緒、每個神情能由強烈轉變成溫柔並堅強,這是無法騙人的,看著舞台上的人閃閃發光,我莫名地跟著舞了起來,是的,鼓是種生活、是種態度、是種表現、那都是我。
媽媽說我在幼稚園時,每次舞台上的表演早已結束,但我都要被拉下去,我想我找到自己能夠發揮並挑戰的舞台。就走著走著享受著樂在其中的熱愛帶動著大家一起歡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