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辦理念

Mission|成立宗旨

瞬息萬變的世界,距離雖近了 心卻遠了,科技進步了人不快樂了,醫學發達了 文明病多了。疾病多從壓力來,消除壓力解百病。

透由打鼓的動作、記譜、等待、分享、專注、一起加油把人的心連在一起,把人的特長發揮,讓身體健康心理喜悅 靈魂甦醒。

盼望我們創造一個優質的隔音環境讓大家來打鼓,共同經驗身心靈充滿的美好,進而把這美好帶入生活中的人事物,共創世界的美好。

Reason|成立緣由

由紀老師所創立的 JF 太鼓團是引進日本太鼓的傳統打擊樂,但結合了現代音樂,創造出不同於日本傳統的演奏風格 !

自古以來,太鼓與日本的文化息息相關,緊密地結合人們的生活與信仰。擊鼓是傳統祈神儀式的一部份,民眾在天災不利之年聚集在寺廟,向天擊鼓求天降雨解災,或在雨後擊鼓表示喜悅歡慶之情,而在日本的佛教中,太鼓象徵佛的聲音。最原始的太鼓,據說是源自中國佛教的法器。

太鼓是精神啟發性的樂器,幫助自己更瞭解身體的極限。「太鼓的敲擊,在體能上有特定的要求,它的音樂很簡單,但打出的每一個音都需要十分專注,身體的各部位需配合去做好。」

談到打太鼓的經驗,她形容好像「坐禪」。「我們到達某一狀態時,必須持續下去,即使是筋疲力竭;要達到這個層面,必須能夠將意識放開,這樣身體再不會有所感覺,不覺得痛楚。可以與節奏有更高層次的結合。」

紀老師希望透過年度發表會讓更多人知道太鼓,這個極具人民色彩的樂器,使更多的人加入行列。